Pages

Friday, July 1, 2016

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住宿篇(一)

12天的旅程我一共换了4个住宿点。
京都4晚住在Kyoto Hana Hostel,高山住两晚在Takayama JHoppers Hostel,白川乡住一晚合掌屋(将会在下一个住宿篇做个详细的介绍),大阪4天都住在Airbnb。
此趟旅程除了白川乡的合掌村以外,我并没有很仔细的为每一家住宿拍照,所以只能蜻蜓点水的给大家介绍啦~

Kyoto Hana Hostel
Kyoto Hana Hostel是一家连锁Hostel,除了京都,在大阪,福冈和广岛都有他家的分行。
官网:http://kyoto.hanahostel.com/
我通过官网预订房间。

我们4个人入住一间4人房(shared bathroom),一个人一晚3000JPY,在check in的时候还清4个晚上的住宿费。
Kyoto Hana Hostel一共有三层楼(没有电梯哦~)
Common room在底楼,这楼有一间公用冲凉房,男女厕所各一间。我们入住的房间就在底楼,只有3间房share着用,所以还ok~最让我惊讶的是,我妈真棒可以接受入住这样shared bathroom的宿舍。她说,只要便宜,舒适和厕所干净就可以了。妈妈棒棒哒!

Kyoto Hana Hostel的地点很好,路口就有一家Family mart了,而且走路去京都车站只需要大约5分钟。这宿舍是在京都其中一家有名的背包客栈哦,所以在高峰期到京都旅行的你,记得提早预订。比起大阪和东京,京都的Airbnb价格并没有很便宜哦~


我们的房间
女生厕所
来到日本完全爱上免治马桶
会帮我洗屁屁的马桶,真棒
有热水和shampoo供应的冲凉房
洗漱地方
很贴心的准备了吹风筒


JHopper Takayama Hostel
JHopper Takayama Hostel也是一家连锁Hostel,除了高山,在京都,大阪,和广岛都有他家的分行。
官网:http://takayama.j-hoppers.com/
我通过官网预订房间。


我们4个人入住一间4人房(shared bathroom),一个人一晚3000JPY,在check in的时候还清4个晚上的住宿费。
JHopper Takayama Hostel一共有五层楼(有电梯哦~)
Common room在底楼,每一楼都有男女厕所和洗漱空间,但是冲凉房只在底楼哦(唯一的缺点)。

JHopper Takayama Hostel的地点很适中,就在高山市中心,从高山车站或地铁站走过来大约5分钟,去高山老街也是5分钟脚程而已。JHopper Takayama Hostel应该(只是应该)是高山最便宜的住宿了,其他的都是一泊二食的温泉旅馆。

要是你不想住在白川乡,你也可以通过JHopper Takayama Hostel预定一个白川乡半日游配套哦,一个人才3900JPY。
点我查看配套详情

之前我原本想请JHopper Takayama Hostel帮我购买高山至大阪的巴士车票的,但是email询问之后,他们说因为我没join他们的tour,所以不能帮我预定,当时我真的有点小紧张,担心会买不到车票到大阪(没办法,我是急性子加上带着妈妈,一切一定要打点好。)
幸亏我之后可以通过浓飞网站直接购买巴士票,也算解决了我的问题。
想知道我如何购买巴士票?
欢迎阅读我的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交通篇(二)游记。


我们的房间,空间很大
一个bunk bed,两个睡榻榻米

Hana Hostel和JHopper Hostel是姐妹Hostel,所以只要你在Hana Hostel和JHopper Hostel住宿,他们就会给每人一张积分卡,这张积分卡的优惠是,每住宿的第三晚,你就可以选择:
1)第三晚住宿的折扣(discount 300JPY)
2)免费租借脚踏车一天
3)5张明信片
更多关于积分卡可点我查看

大阪Airbnb住宿
要是在大阪你不想入住背包客栈,你可以在Airbnb找个你心水的unit入住,因为这里的Airbnb价格算是公道的。我们入住的unit,4个晚上一共RM 1792,其实这unit就是小小的studio房,3个人入住刚刚好,4个人入住就很拥挤。
这家unit的地点很好,距离心斋桥地铁站只是1分钟脚程,心斋桥购物街就在大街对面。更简单的说法是,就在New Osaka Hotel旁的公寓里面(你可以利用Google Maps来查看地点)。
屋主是个英文有限的日本人,跟他沟通都是用Google Translate的。
还好我有一个会日语的好友,直接whatapps call她,请她向屋主询问关于热水器的用法。


第一次到大阪旅行的朋友,我建议你们可以寻找靠近心斋桥或者道顿崛附近的Airbnb unit哦,一个是购物街,一个是美食街,很方便的。(其实这两条街是连通的。

打开房门,这就是我看到的房间,一目了然。
左边有小厨房,房里有微波炉,电冰箱。
转右就是冲凉房和厕所,还有洗衣机。
冲凉房
厕所在另外一间。
洗漱空间(有吹风筒)
床呢,是两个super single bed组合成的。
床旁有个衣橱,衣橱里有一套futon。
3个人可睡床上,一个人睡futon(地板)
阳台

好啦,这就是我在日本12天之旅的住宿。
Opps,我还有住宿票(二),要向大家介绍我在白川乡入住的合掌村以及教导大家如何预定合掌村的房间。

所以,有兴趣的同学,别忘了期待下一篇的博文哦!

PS: All the hotel reviews in my blog are not sponsored, I just write out to share my experience. So, if you appreciate my review/s, please click on the adverts available on the top, so that I can have more income to travel and share all these wonderful experience with you. Tq.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