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ly 14, 2016

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京都一日游

在日本的第一天,京都 Day 1

前文:
现在的都是每日日程的散记,好久没有用这样的方式记录旅游了。
不晓得会不会把我的游记写到很闷那样~
如果你们觉得我这一篇写得不好的话,请通知我一声。
我会改进的~

我们凌晨的飞机出发到日本,一抵达关西机场,拿了行李,除了关卡,我便照着我已经准备好的checklist,一一去完成我要做的事情(买pass~~~)。


在飞机上睡不好的蠢样子
我不夸张,我真的有准备一个清单。
没办法,人老了,需要列清楚需要完成的事情才放心。
迫不及待开始我们的日本之旅
从关西机场到京都市区的快铁

一抵达京都JR站,我们便决定先解决早餐~
我们看到好多日本人都在这家店面排队,所以也跟着去吃啦~
想不到,很好吃的neh~~!!
那个茶壶装着的是汤汁~
小盘里装着的是小菜,腌制的白萝卜~
把汤汁和配料倒入三文鱼饭里~
和着吃,其实很像在吃粥!

吃饱后,我们便拉着行李走向我们京都的住宿:Kyoto Hana Hostel(从京都JR站走向民宿只需要走路少于5分钟哦~)
请点击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住宿篇(一)已查询我简单的住后感~

京都塔

放了行李,洗把脸后,我们便开始当个观光客,参观景点去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银阁寺
银阁寺入门票:500日元。
金阁寺是贴满金箔的,所以许多人想象银阁寺贴满了银箔;实际上,银阁寺不过是做被黑漆涂过的朴素建筑物而已~但是,我挺喜欢这个朴实的银阁寺。


如何抵达?
从京都站乘搭5,17和100号巴士(使用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到银阁寺站下车后,跟着指示牌走个5分钟就可以来到入口处了。

左边:第一次来到日本的GoMitty
右边:第一次出门旅行的Mitty兔
 
我忘了拍很像护身符的入门票。
在我身后的是银阁寺~
在我手中的是被符镇住的僵尸兔!科科!


银阁寺已列为UNESCO文化遗产。
银阁寺内放置了观音像,然而内部是不开放给民众的。
来到日本一定要吃绿茶的甜点!!!
我是绿茶控~也是甜品控!
Mitty兔的身后就是哲学之道~
看照片,这条道路在樱花盛开时真的美美哒!
可不可以在樱花季回到这里啊?

参观过银阁寺后,我们便来到京都人的厨房--锦市场。
除了在锦市场吃一顿,大家也可以到锦天满宫参观参观~
如何抵达?
搭巴士到四条高仓站,下车后,走路2分钟就可以来到锦市场了~

锦市场
没有拍照,因为都忙着看美味的食物~
败了一盒超级无敌甜的草莓,和新鲜的生鱼片!
慢慢的灯笼超级漂亮~
锦天满宫主要是祈求学业的,但也可以祈求生意兴隆,招福除厄等~
锦天满宫:锦之水
京都三大名水之一~
猜猜这是什么~?
生鱼片!!!!
宝宝大爱!!!!

在锦市场吃过简单的晚餐后,我们变到花见小路“捕捉”艺妓~
京都祗园有一条花见小路,“花见”在日语中意为赏花,不过这里呢并没有什么花园,也没有樱花可赏,而是旧时古城的风月场所,也是现在为数不多,尚能看见艺妓出没的场所。
根据我找的资料,我们可以在傍晚六点这样来到花见小路,看看你有没有机会遇见艺妓~
不过啊,千万别走上前去和艺妓合影哦,这样对他们来说很没有礼貌的~
如何抵达?
乘搭巴士到八坂神社站,步行约10分钟便可到达花见小路的路口~

我很幸运,遇见一名艺妓~
好啦,就以艺妓的照片完成我在日本第一天的游记啦~
第二天:岚山一日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