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ly 9, 2016

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住宿篇(二)

没到过合掌村就不算来过北陆。

北陆有两个合掌造聚落,除了名声很响的白川乡,另一个合掌造聚落是在富山县的五崮山。
GoMitty和其他人一样,来到了白川乡。

白川乡合掌村有两种玩法:
1)住宿在高山或金泽,然后来个白川乡半日游
2)在合掌村里的合掌屋住上一晚
既然千里迢迢来到日本了,我当然要在已经列为UNESCO文化遗产的白川乡住上一晚啦。

春天樱花盛开时的白川乡,夏天绿油油的白川乡,秋天被枫叶包围的白川乡,冬天白皑皑的白川乡;白川乡在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面貌,每一个面貌都值得你去探索,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慢慢去玩。*笑*

好啦,我知道大家都很想,非常想知道我是如何预定我在白川乡的合掌村住宿。我现在就跟大家娓娓道来。
预订方式有两个:
1)通过Japanese Guest House 预定(我用这方法预定)
2)通过Shirakawago Tourist Assosication预定
通过Japanese Guest House预定的好处是他们回复很快,只是合掌屋选择不多。
官网:点我看民宿选择
Shirakawago Tourist Assosication虽然有较多的选择,但是回复信息的速度较慢。
Email address:info-e@shirakawa-go.gr.jp
官网:点我看民宿选择
都是日文,所以就善用google查看看你所感兴趣的合掌民宿资料吧~很多到白川乡过夜的台湾人都写下很详细的资料。最火红的民宿就是:大田屋,一茶,源作。

无论你是通过哪里个平台来预订房间,预定的procedure都是一样的。
首先告诉他们你prefer的合掌民宿,然后等待回复。他们会帮你check availability的,一旦确定好民宿后,便complete reservation了。不需要线上付钱,而是到了合掌民宿,check out了再付钱给民宿老板。

合掌民宿的价钱都是大约马币RM300起跳。
一泊二食,再加上住上百年老屋,我觉得这价钱是值得的。
冬天的价钱更贵些,因为需要多付暖炉的价钱。
我去的时候是属于冬天的价钱,我住的Nodaniya,一晚上是9700日元(含税)。

温馨提醒:
1)合掌民宿都是shared bathroom的。
2)合掌民宿是有规定好晚餐,早餐和洗澡的时间;所以大家要遵守哦~
3)夜晚的合掌村没什么活动,所以大家都当个早睡早起的宝宝。
4)建议你们出发前的3个月到半年之间就预定好合掌民宿哦~
5)不能够连续两晚都住在同一家合掌民宿哦~
6)合掌民宿不接受single traveller哦~
Check in时间:3pm,早到的话可以寄放行李哦~
Check out时间:9am,check out后,也可以免费寄放行李。




Nodaniya,我们的合掌民宿。
夜晚的Nodaniya好美,背景是个雪山;
在月光照射下,我至今忘不了那美景。
可惜,iphone拍不到这么美丽的景色。



我们中午12点便抵达白川乡了,把行李寄放在民宿后,我们便随便逛逛。
3点钟就回到民宿,准备check in。

Check in时房间的look
还有简单美味的下午茶招待。

在房间休息一会后,我又跑出去溜达溜达拍照。一直到傍晚6点才回来民宿吃晚餐。

我们的晚餐,超级丰盛的
不要看全部小菜都是小小份的,吃得姐姐可快撑死了。
白川乡特色烤肉
来到北陆,一定要吃飞驒牛肉。
吃了晚餐,回到房间。
咦,房间变身了!!

话说,那床也太好睡了!!
换上浴衣,准备睡觉的我
洗脸的地方
浴室
我并没有使用,因为GoMitty去泡温泉!

前一晚很早就睡了,所以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准备吃早餐了。我很享受白川乡傍晚人潮退去后的宁静,很悠闲的感觉,所以推荐大家来这住上一晚哦~


脸水肿的我
第二天早上7:30的早餐
白川乡特色:朴叶味增
白川乡的特色火炉

PS: All the hotel reviews in my blog are not sponsored, I just write out to share my experience. So, if you appreciate my review/s, please click on the adverts available on the top, so that I can have more income to travel and share all these wonderful experience with you. Tq. 

想赢取这张明信片?
请到我的面子书专页(GoMitty)查看赢取方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