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9, 2016

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伏见稻荷大社,北野满天宫,八坂神社

在日本的第二天,京都Day 3

待在京都的第三天,我们去了距离京都车站一个车站的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以及京都市区内的北野满天宫(Kitano Tenmangu)和八坂神社(Yasaka Shrine)。不过,我真心劝大家不要copy我今天的行程,因为真的非常不顺路,这天算是我有史以来最差劲的行程安排了。

如何从京都车站抵达Fushimi Inari?
乘搭奈良线的JR火车到Inari站就可以了,票价:140日元。

伏见稻荷大社和奈良都在同一条line上,所以通常游客都是把这两个地方排在同一天参观。不过呢,GoMitty决定要观赏一年一度的取水节,所以决定京都Day4才去奈良一日游。
想知道什么是取水节?那,期待我的下一篇文章吧!

火车嘟嘟~~~
 兴奋小孩乐嘟嘟
很帅的女火车司机

抵达Inari站后,跟着人群直直走,便会抵达伏见稻荷大社的正门口了。我个人还蛮中意伏见稻荷大社的,我喜欢红色,所以这里红彤彤的鸟居完全虏获了我的芳心~来到这里,不妨做点运动,跟着阶梯一步一步往上爬吧~ 

伏见稻荷大社正门口,这里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
稻荷神就是狐狸神,但这里的狐狸神和中国的狐狸精不一样。
狐狸神在日本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狐狸的造像
 伏见稻荷大社最大的看点就是我。。。身后的千本鸟居啦!
如果不想拍到很多路人甲乙丙丁的照片,那你就要往高处走。
爬得越高,人群越少,不过鸟居越稀疏~
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的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鸟居。
 
有种很神秘的感觉
山上的景致
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
我在这里捕获三位穿和服的美眉~
如果我重游伏见稻荷大社,我也要穿和服走在千本鸟居里。
我也要来个《Mitty回忆录》
拜拜啦,伏见稻荷大社!
下次见~

参观完伏见稻荷大社,我们便搭车回京都了。吃了午餐,在hostel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出发到北野满天宫去。北野满天宫,虽然不是个热门景点,但是每年二月都会开放给大众参观的梅花苑(入门票:700日元)却是日本有名的赏梅之地。
另外,要是你们有兴趣参观北野满天宫,可以排在游玩岚山+金阁寺的同一天,因为北野满天宫很靠近金阁寺的。

一进入梅花苑,看到都是空liao liao的树
我们到访时是三月中,梅花已经谢得7788了~
越往里面走,还可以看到零零星星的梅花
这可是我们看到开得最美的梅花树了
“梅花梅花,我爱你~~~”
入门票还蛮划算的,除了可以入园参观,
还可以兑换茶食一份。
GoMitty和梅花树
在京都,学生们最爱的就是这座北野满天宫了。
这里供奉的大神是日本人的学问之神——菅原道真。


参观完北野满天宫,我们搭巴士到京都站,要来尝一尝抹茶控必到之地:中村滕吉京都站分店。我们等了接近1小时才等到一个位置,虽然如此,我还是要说,不管你喜不喜欢抹茶,来到京都一定要吃中村滕吉的绿茶甜点!

中村滕吉的官网:按我

Maruta Parfait(超赞的啦!)
Matcha Buckwheat Noodles Set

喂饱我们的肚子后,我们又乘搭巴士去玩了。
每一年的3月京都东山地区都有为时10天的花灯路节哦,而这期间五花街的艺舞妓们会在八坂神社的舞殿为游客们献上华丽高雅的舞蹈。在日本,要观赏舞妓的表演是十分昂贵的,如果你也在花灯路节期间到访京都的话,千万别错过了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哦~
根据网上资料,舞妓(Maiko)是见习阶段的艺妓(Geisha),另外我们可以从他们的穿着打扮分辨出是舞妓还是艺妓哦~

所以,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到八坂神社观赏舞妓的表演啦~


从服饰上辨认出舞妓和艺妓
 下雨的夜晚
 两位舞妓,和一位伴奏者在舞台上准备表演
舞妓

GoMitty是个贴心的部落客,知道看照片不过瘾,所以给大家送上一小段的舞妓表演片段做为这篇博文的结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