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7, 2016

三月初的日本关西+北陆之旅:小小贴士

警告:这是篇冗长的文章

去年10月去了一趟土耳其后,便忙着为我今年3月的日本和4月的巴厘岛旅程做功课。
真的是第一次觉得旅行有压力~被一堆叽里呱啦的名字和pass弄到Stress~日本的交通很发达,有很多pass供选择,但是也是因为太多选择了,做功课的时候真的有吓死宝宝了!
还好宝宝有练过,宝宝不说,所以我很快便把行程定下来了,等着出发的日子而已~
*超骄傲的呢*

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被交通pass和编排行程弄得晕坨坨的人。所以我凭着个人经验,我写下了一些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的tips,但是这只是纯属个人意见哦~如果解决不了你的问题,那请受小妹一拜,抱歉啦~

如何策划你的日本关西之旅?

1)买了机票后,先决定好你想去的地点(这点很重要,不然你无法proceed去第二步~)
GoMitty当初买了3月11号至22号的日本关西来回机票(RM800,没有抢到便宜机票)。
12天的行程,其实有很多玩法,以下我总结下来的其中3个典型例子:
玩法一:大阪+京都+东京
玩法二:大阪+京都+名古屋+北陆
玩法三:大阪+京都+北陆+广岛

我选择了,比较冷门的玩法三~
原因嘛?很简单,我打算下次来个东京+富士山+北海道之旅,然后觉得名古屋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所以不介意暂时放弃这个点。

2)选择好地点后,就大约搜寻你可以使用的Pass。
日本之旅的主要花费不是在住宿和饮食上(除非你是想住好的,吃好的),交通费才是主要而且不能避免的开销。既然日本有那么多的pass,那就看看你想使用哪几张pass最省钱也可以玩得最尽兴。
GoMitty在12天的日本之旅使用了5种Pass和乘搭了Nohi Bus(往返于京都-高山&白川乡-大阪):
A:ICOCA+单程Haruka Pass (3600JPY)
B:2 days Osaka Amazing Pass (3000JPY)
C:JR West Rail 5 days Pass: Kansai Hiroshima (13000JPY)
D:Kyoto City Bus&Kyoto Bus One Day Pass (500JPY)
E:Takayama-ShinHotaka Ropeway Day Pass(5150JPY)
F:Nohi Bus 单程车票 京都-高山(4200JPY)
G:Nohi Bus 双程车票 高山-白川乡(4420JPY)
H:Nohi Bus 单程车票 高山-大阪(4700JPY)
我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为大家一一介绍我所使用的每一张Pass,所以期待吧。

其实,如果你打算深入游北陆的话,建议你们购买Takayama Hokuriku 5 days Pass,我之后会和大家解释为什么我并没有购买这张pass的原因。

单程Haruka Pass
ICOCA
2 days Osaka Amazing Pass
JR West Rail Pass: Kansai Hiroshima
Kyoto City Bus&Kyoto Bus One Day Pass
Takayama-ShinHotaka Ropeway Day Pass

3)决定好你的交通pass后,就可以决定你的行程flow和住宿了~
这时候你可以订好你的旅途该以哪个城市为起点,哪个城市为终点了。
要是你错过了我的上一篇文章,那请点我:12天日本关系之旅行程表
我12天的行程一共住了2间背包客栈,1晚的白川乡民宿和1间我在Airbnb预定的unit。
同样的,我会写一篇总结我所有住宿的博文,让你们知道其实日本住宿是affordable。
 Kyoto Hana Hostel
J-Hopper Takayama Hostel 
Nodaniya
 Airbnb心斋桥住宿

4)毕竟我在日本旅游的时间并不是春天赏樱花或是秋天赏枫的季节,所以无法给大家准备这方面的资料。不过若是樱花和枫叶是你旅日的原因,那这功课你得努力去做啦!
另外建议大家(尤其是美眉们)一定要穿着和服在京都漫游一天哦!

好啦,希望我这4个小tips(严格来说只有3个)有帮到那些正在抓破头皮编排日本关西之旅的童鞋吧!
有问题的话,不妨PM我的面子书专页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