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5, 2018

秋游德冰奥:冰岛旅游杂记(Iceland Tips)

秋游德冰奥:16天行程及花费
秋游德冰奥:乘搭越航的心得
秋游德冰奥:ICE乘车体验
秋游德冰奥:A&O Salzburg Hauptbahnhof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Hlemmur Square Reykjavik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Toyoko Inn Frankfurt 住宿心得
秋游德冰奥:慕尼黑市区景点
秋游德冰奥:达豪集中营(Dachau Concentration Camp)
秋游德冰奥:新旧天鹅堡 Hohenschwangau and Neuschwanstein Castle
秋游德冰奥:慕尼黑啤酒节(Octoberfest 2017)

欢迎点击以上链接至相关文章

要写这篇文章真的一点都不简单,因为要把一切零碎的回忆挖出来(只能怪自己,拖到现在才来写这份游记);原本打算把这篇放在冰岛游记篇录的最后一张,但写一写,发觉这篇文章应该出现在冰岛游记的第一篇比较好。


言归正传,继之前我写的 “如何编排你的欧洲之旅” ,受到大家的爱戴;因此我决定,这文章也会以简单的Q&A来给大家分享我在编排冰岛之旅的点点滴滴吧!



Q:冰岛该去几天?用了多少钱?
我乘搭9月19号夜晚班机从慕尼黑飞往冰岛,然后乘搭25号凌晨(00:25)班机离开冰岛回到慕尼黑,所以呢,严格来说我们待在冰岛的时间只有短短的5天。如果你也打算来冰岛游玩,建议你们在这里呆至少5-6天(可以环游半个冰岛),要是你打上来个冰岛环岛游那至少需要10天,才可以慢慢走完全部景点。我的冰岛游花了接近RM7500(包含来回吉隆坡-德国,德国-冰岛机票,住宿和食物花费)。


身后的冰河湖其实是我最期待的景点,结果天气超烂的说!

 点击链接至我的欧洲行程及花费:秋游德冰奥

Q:该如何选择飞往冰岛的航班公司?
目前没有马来西亚到冰岛的direct flight,所以一律需要从吉隆坡飞往一个欧洲国家才能进入冰岛。依据我所阅读的游记,目前多数人都是从英国London(最多廉价航班从这里起飞),芬兰Helsinki,挪威Oslo以及丹麦Copenhagen飞往冰岛。
基本上,只要遇上促销,就能用低于RM3000购买到来回吉隆坡和冰岛的机票了。
欧洲飞往冰岛的廉价航空:easyjet,wowair


我当时乘坐的是Airberlin,来回慕尼黑和冰岛票价是RM1240.10(包含23kg托运行李)
PS:Airberlin已于2017年10月结束营业了

Q:冰岛食,住,行,一定贵森森吗?
多数到冰岛游玩的游客都会选择自己下厨,因为外食真的不便宜,推荐你们一定要尝试冰岛的鲸鱼,在supermarket购买salmon以及鱼子酱


 isey yoghurt和muu 是许多部落客推荐的必吃
我个人超爱Laxa&Raekju Salat,海鲜沙拉!

看似来个穷游冰岛,但吃鱼子酱当早餐,我觉得也算一种豪游了。
比我手掌大的Salmon Steak,这样才RM70

我个人觉得camping site的价格合理,而青旅的多人宿舍比起马来西亚的dorm rate有点小贵哦,RM60左右是住在十人以上的dorm。
点击链接至我当时在Reykjavik居住的青旅:Hlemmur Square

租车自驾是多数人的旅游方案,只要你是多人出游(最好4人),那基本上自驾的开销可以省很多。至于到底该选择轿车,campervan还是motorhome,我会之后再和大家分享。

Q:冬装怎么准备?
我只能说,除非你很有米,真的打算在冰岛来个fashion world,不然我个人觉得你们一定要买好heattech,防水防风的大衣和裤子,总的来说,就是洋葱式穿法!
Oh ya, 请带上一套比基尼,因为来到冰岛没去浸温泉,真的很不对咯。


我身上其实穿了3层衣服:
一件Uniqlo heat tech内搭衣,一件Uniqlo轻羽绒外套,一件跟友人借的North Face防水防风大衣,三件衣服弄得我好臃肿。
比起fashion sense,耐寒最重要!

Q:如何兑换冰岛克朗?
我当时在冰岛Keflavik机场用50欧元兑换了冰岛克朗,其他的花费就是刷卡付费。
冰岛绝对是刷卡的帝国,就算在路边买个热狗都可以刷卡付账。
因此,只要你有一张信用卡在身上,你就无敌了。


我当时就在机场的Currency counter兑换克朗币

Q:GoMitty当时编排行程的flow?
查好适合出发往冰岛的日期à购买慕尼黑飞往冰岛的便宜机票à编排自驾的行程à预定Hlemmur Square的住宿à预定campervan

备注:
1) Camping site 不需要提早预订
2)Blue Lagoon,雷市Free walking tour需要提早上网预订

Blue Lagoon是冰岛中最贵的景点,入门票RM500++

Q:自驾 VS 参加旅行团?
只要你不是单独游玩冰岛或者你或旅伴有驾照,我绝对推荐你们自驾游
绝对可以省很多!!
到了冰岛你们可以考虑参加的团如下:
1)冰川健行
2)火山旅游团--冰岛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进入火山的国家
3)潜水团--可以在欧洲、美洲两大地质板块间潜水,超酷!
要是你只能参加一个团,我建议你拿火山旅游团或是潜水团。
但,为何我当时不拿?好吧,我被价格吓到吃手手了而且我不会diving,哈哈哈。
为什么不选冰川健行?因为其他国家也能做到(example:纽西兰)。
但,为何我选了?因为既来之,则去之呗!
结果可能是我想去的心意没那么强烈,结果老天给我autumn storm,我的冰川健行取消了!
伤心太平洋啊~~~




Q:要不要参加追极光团呢?如何看到极光?
要是你全程住在Reykjavik,那一定要参加咯!
至于有些人决定自驾,但正考虑要不要参加追极光团呢,我绝得见仁见智吧。

我当时没有参与追极光团的原因如下:
1)极光可遇不可求,所以我当时抱着没看到也ok的心态去冰岛
Oh Yes,反而给我遇到了!而且不需要驾车去追,我在camping site就看到了极光!
2)省钱,反正都要自驾了,那你不需要花钱参加追极光团吧
当然追极光团不是每天出发,如果你的团没有出发可以选择refund或是参加第二天的团。

虽说我没有抱着太高的期望看到极光,但我的旅伴希望看到极光,所以我再查过calendar之后,决定19-25号期间待在冰岛,因为这期间可以避开月圆之夜。
我看到有博主分享说,这可以提高看到极光的几率。
切记:北极光真的可遇不可求,所以别抱着太大期望,就不会失望。
这样看到极光的那一刻,你就会像我那样尖叫了~

Q:有没有可推荐的追极光APP?
我当时download了3个APPS:
1)Aurora -- 免费追极光APP
2)Aurora Now -- 免费追极光APP
3) Northern Lights -- 付费拍摄极光APP(RM3.90)
1)Aurora APP 的版面比较简单,可已查到当时的Kp Index
Kp Index越高,看到极光的机会更高
2)Aurora Now 的版面比较复杂
除了Kp Index,也有看到极光%资料,也能查看未来三天的Kp指数
3) Northern Lights APP,对我来说这APP我必买。
因为我只带着一部iPhone 7 出发到冰岛,虽然友人说既然去了那么远,应该携带一部好的相机,但我当时的感觉是既然去了,要是看到极光,我就要好好享受当下。
当然手机拍下的极光照片质量一定输给相机的~


担心这篇幅太长,超越了你们的阅读能量(什么鬼烂借口),所以决定把在冰岛的自驾游Q&A写在下一章,so,stay tuned peeps!

感谢你们耐心阅读这冗长的游记。
要是你们对冰岛自助游有兴趣,我非常欢迎你们到我的面子书上留言发问哦!
我一定会try my best解答。
要是你喜欢这篇文章,跪求大大在我的FACEBOOK PAGE 给我一个大大的like吧!
Facebook Page:GoMitt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