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6, 2011

水灾

我想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可爱的故乡(Segamat)在农历新年前几天被水灾吻上了她的脸吧~
2006年,Segamat就已经被水灾看中了~
可是那时候我并不在家。。
我和一般朋友留在Tangkak的matriculation college过没有家人的冬至~

2011年,雨连续下了接近30多个小时,Segamat河再也承受不了老天爷的“厚爱”,
河水勇敢的泛滥了~
爸爸说,水灾来之前,Segamat已经3天没有见到太阳了~
胆小的我,不愿意困在没有水和电的世界,
把家里收拾了一番后,就逃亡到婆婆家去避水灾~

给你们看看我在去婆婆家路上拍的照片~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整理好东西,就跑人了×
×离开之前,不忘了拍一张我家的照片×

×灌水的地方原本是个Basement Parking Lot×
×小小的雨滴,很美丽×
×聚在一起后,就变水灾×
×这照片和Blur×
×看清楚点,河水快要超过Segamat Bridge了×

在婆婆家避难了3天2夜后,水终于退了,太阳公公也终于醒来了~
水灾之前,大家都惊慌失措~
水灾之后的Segamat~
一个字,惨!

不信?以照片为证~
×水还没退完,车子已经恨不得可以离开重灾区×
×桥的另一端(左手边)就是重灾区Kg Abdullah×
×我和我的家人tumpang别人的Hilux过桥×
×水流很快×
×看,可怜的lorry卡着了×
×水灾和雨水将路给弄坏了×
×小心驾驶×
×可怜的车×
×我很好哦,把车牌给马赛克了×
×无情的水将铁路也冲坏了×

回到家里,我们简直快要晕了。。
满地的泥土~
我们从早上8点洗屋子到傍晚5点才把家里收拾得7788~
骨头快要断了~
我家平时新年之前并没有大扫除的习惯,感谢这水灾。。
一次过将过去20年的大扫除给弄了~
来来来,给你看我家的泥土~
Welcome to my MUD house~

×我家庭院×
×我家客厅×
×我家厨房×

还好水浸到我家只有几寸高~
有些屋子进了接近6尺高~
水退了之后,全部人都用九牛二虎之力,用最快的速度打扫好自己的家~
以迎接新年的到来~
买新家具是少不了的~
经过这一次的水灾,我只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我要搬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