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10, 2017

五月天的北海道:旅游行程和经费

5/5/17-11/5/17,GoMitty在这期间和家人出走到北海道。
去年三月初,在日本关西和北陆捉住了樱花的头发;今年五月则在日本北海道抓住了樱花的尾巴~
什么时候,我才能看到樱花盛开的日本啊?
既然那么久没写游记,当然要继续以超长篇大论的行程介绍文来开启北海道的游记篇章啦!

以下是我们的行程:
4/5/17,乘搭马航(MAS)飞往大阪的飞机
5/5/17,转机到新千岁机场(New Chitose Airport),在札幌(Sapporo)市区瞎逛
6/5/17,在札幌市区观光
7/5/17,函馆(Hakodate)一日游
8/5/17,登别(Noboribetsu)一日游
9/5/17,小樽(Otaru)一日游
10/5/17,在新千岁AEON闲逛,在酒店闲聊的一天(超级不像在国外旅游的一天)
11/5/17,回家

 带着欢愉的心情出发到日本咯~
GoMitty 在札幌市区的大通花园(Odori Park)
 GoMitty 在札幌市区内的白色恋人园区(Shiroi Kobitoi Park)
 爱上了日本的樱花和啤酒
 函馆的五郭陵塔(Goryokaku Tower)
 登别地狱谷(Noboribetsu Jigokudani)
 小樽运河(Otaru River Canal)

我觉得我的行程安排不是最受推广的,但,要是自驾不是你旅游北海道的选项,外加懒惰换酒店,或是找不到札幌以外的便宜酒店,那你真的可以参考我的游记。虽然这是超级冷门的玩法(基本上我还没看过这样的游记),但是身为一个旅游部落客,我有义务给大家分享我的行程。科科!

老实说,要是我重游北海道,我不会以这样的方式去旅行,因为是典型的打卡行程。
另外到函馆的那一程火车,单程就需要接近4小时了,很累!对于那些短期逗留在北海道,却又想到函馆的人,倒可以尝试一日游。

五月的北海道之旅刚好落在日本的黄金周,所以酒店一定要提早预定,否则房价一直往上飙,飙到你的钱包“皮皮挫”
其实在北海道游玩的最佳方式是自驾,可惜,我爸爸不习惯在外国驾驶,所以一口拒绝了我所提出的在北海道自驾的建议(Emo~~要是我是男的就好了!),外婆也很阿莎力的说可以自助游不需要跟团,所以只能使用JR pass来移动了,因此旅游的经费也提高了些许。

以下为我的行程基本消费:

飞机票

虽然AirAsia X直飞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但是顾及外婆乘搭长途飞机的舒适度,我们决定入手舒适度较好但是需要转机的日本航空机票,一个人RM1418。
只能说,虽然机票贵了些,但是看在座位舒适度,2x23kg check in luggage的份上,我觉得以后我飞日本只用JAL或者ANA。
由于日本航空服务,座位以及食物远远超过我之前乘搭过的航空,所以GoMitty也拍了好多经济机舱的照片(还坐不起商务和头等舱),准备为大家介绍这个超级棒的航空。


酒店

由于我们主要依靠北海道JR到我们的行程目的地,外婆和父母也不希望过着一直搬家的行程,所以我们又5个晚上都住在位于札幌JR站附近的APA Hotel,最后一晚因为第二天的早班机,因此住在新千岁机场附近的Chitose Airport Hotel。
APA Hotel TKP Sapporoeki-Kitaguchi Excellent + Chitose Airport Hotel,6个晚上的住宿,每个人平均是RM877。
APA Hotel TKP Sapporoeki-Kitaguchi Excellent舒适的三人房
这家hotel还有complimentary access到顶楼的温泉哦~
期待我的住宿心得文章吧!
Chitose Airport Hotel 舒适的三人房
地点很好,临近JR千岁站以及千岁AEON商场
还有Free Airport Shuttle Bus

交通
JR Hokkaido Pass 

JR Hokkaido Pass 有四种选择:3日票,5日票,7日票和任选4日畅游票
由于行程上的编排我不要让老人家觉得太累,所以我选择了任选4日畅游票(Flexible 4 Days JR Pass),就是说,兑换劵当天视为第1天,然后必须在10天内,不论连续或不连续可任选4天搭乘火车。

这张Travel Pass的价钱是JPY 22000,以当时的兑换率是大约RM902。
之后我看到Travel Recommends 给的价钱更优惠RM849,所以决定出发之前在马来西亚购买这张交通劵。其实,现在马来西亚有几家旅行社都有在售卖JR pass,大家出发前,不如比比看他们offer的价钱是否比在日本购买更优惠哦~



我当时在KLIA机场的Travel Recommends柜台领取左边的Exchange Order,抵达新千岁机场后在JR柜台换取右边的Hokkaido Rail Pass。

交通
Kitaca Pass

这张卡类似马来西亚的Touch and Go,以及香港的八达通卡。
我们主要使用这张卡来乘搭札幌市区内的地铁线。
Kitaca Pass的价钱:JPY2000(JPY500的押金,JPY1500是原本的储值金额)
我整个行程一共使用了大约JPY3300的交通费。
回国之前可以在任何一个JR绿窗口办理退卡,但是需要付JPY220的手续费。

交通
函馆电车1日劵Hakodate Tram 1 Day Pass

在函馆可以使用Kitaca Pass乘搭电车,一程的电车需要支付JPY210-250的车费,计算之后,既然我们乘搭的次数多余JPY600,所以购买一日劵最划算。

网路
Travel Recommends Portal Wifi

这是一个没有网路会死的年代,更何况我爱在旅行发图分享,最近还爱上玩live的人,所以portal wifi is a must。这是我第三次使用Travel Recommends的Portal wifi,对他家的网速和服务很有信心,日本一天的租借费用是RM15。

整个行程,平均一个人在机票,酒店,交通和网路的花费是:RM3334
当时的兑换率:100日元=RM4.10
其实我觉得以5个人出游可以自驾的情况来说,我们5个人乘搭JR火车在北海道趴趴走,这样的价钱真的贵,但是一家人出游最重要是开心就好,所以宝宝OK啦~
要是你是双人出游,那我觉得这样的价钱还算可接受的范围哦~

要是你对GoMitty的北海道行程有任何疑问的话,可以通过以下的管道PM我询问哦!
我的Facebook Page:GoMitty
我的Email:miyn546@gmail.com
我的联络号码:秘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