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8, 2014

2014 & 2015

距离2015年还剩下3天而已,是时候为我的2014年做个简单的总结。

我在2014年1月为自己设下超级简单的愿望:
“I hope me and my family members are healthy and do well in their life; continue to travel around (Show off time, next year: HK, Thai and Taiwan); continuous learning in working life; no more disturbances.”

说实话,愿望达成了一些。
关于家人
关于2014年,我的家人,爸爸在8月的时候生病了,第一次觉得他老了,身体开始出毛病了,我还可以照顾他多久?很多人都好奇,为什么要在26岁,这个应该在城市生活和打拼的年龄,我却甘愿逗留在这个小镇。其实答案很简单,我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陪父母了。虽然有时会受不了他们的唠叨和啰嗦,但,我真的不想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和想念他们的关爱。
弟弟很顺利的进入他的梦想大学读他想要的科系。
妹妹也很顺利的毕业了。感恩!
另外,2013年我在河内扭伤脚。2014年我却在台湾扭伤脚。可以不要这样子吗~~??

关于旅行
今年继续旅行,有本地的,有国外的。2月香港,3月KhaoYai,5月Krabi,8月PD,9月KhaoYai,10月台湾。超级高兴!有旅行也有修行,基本上我满足。
明年的愿望当然是继续飞,飞得更高更远。

关于工作
继续学习是我秉持着的精神,虽然偶尔真的会被一些人事和高层们气炸。今年11月从ICU转到普通病房,有点不习惯,不过我相信明年会更好!也许没有了一个追随的脚步,总觉得上班时没有读书的劲了~

关于感情,友情和莫名的骚扰
我在3月结束了一段交往了接近5年的感情,我并没有在FB上大声宣布,that‘s why有的朋友到现在还是会问我“你男友呢?"这个问题。在我们交往时,我真的爱他;所以结束时,只可以说因为不爱了。他的出现和离开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是我生命中的老师之一。

虽然没有了男友,但是还是有天使在守护着我,还是有一班朋友关心着我。我还是幸福的。我有个同事在8月往生了,她的离开让我学到Never take things for granted,死亡不只属于老人。

莫名的骚扰,结束了吗?严格来说,并没有。不过就好很多了,只是现在的骚扰牵涉到我的个人账户,在跟朋友讨论了过后,他们觉得是时候报警了。就算不为了捉人,也要为了自身的安全着想,备个案,至少不让关心我的人继续为我提心吊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对我父母解释这件事。

2015年有什么愿望?(其实跟2014年没有差。)
1)父母健健康康的,而我的脚tolong你乖乖,不要在扭伤了!弟妹可以在学业和事业上步步高升。
2)可以平安的去旅行,也平安的回来。
3)在工作上,可以有更多接触新事物的机会,tolong给我跟到一个好的专科医生。
4)朋友继续是一辈子的朋友,莫名的骚扰可以终止。
5)爱情?Hmmm,我相信我爱的人和爱我的那个人会给我一辈子的感动。
6)我要到土耳其的Cappadocia乘搭热气球。
7)我要一个人去国外旅行,并尝试couch surfing。
8)我的脾气很差,基本上就是有公主病,希望我今年可以对家人朋友和病人少点傲气,多点耐性。
9)既然自己明年不可能嫁得出,那么我要买一个钻戒给自己,爱自己也是很重要。
10)完成3幅DIY painting

这就是我2015年Bucket List。


No comments: